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锁定目标任务 严抓纪律作风 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7月8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和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分别在市、县(区)会场参会。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帅维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领导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听取了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新形势,自觉承担疫情防控的新任务,在“春节”、“五一”等节假日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阶段,大力开展督促指导、执法检查和安全服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应急应对有力有序,多项工作得到了应急部、应急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防灾减灾救灾新职能新任务”,锁定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下半年工作。一要全力以赴,抓好“五件大事”。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抓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统筹推进全市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扎实开展“铸安2020”专项执法行动,牵头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二要不遗余力,抓好示范建设。按照要求制定方案,按时按质完成“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全国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县”“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省级安全社区” 建设任务。三要不折不扣,抓好主责主业。紧盯危险化学品、煤矿、工贸和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聚焦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持续完善应急体制机制,抓好救援队伍建设和救灾物资保障,不断提升应急应对能力;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能够做到反应灵敏、处置果断、救援有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应急管理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建设一支作风过硬、意志坚强、能打硬仗的应急管理队伍。一要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位。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有“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思想认识,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必须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第一时间赶赴第一现场,努力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二要把“懂规矩、守纪律”挺在前面。当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紧紧围绕“纪律部队建设”这个核心,把懂规矩、守纪律摆在更为重要的位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不碰红线、守住底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把“尽职责、敢担当”落到实处。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培训,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真正做到懂应急、会应急、善应急,全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起点起步、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