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3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基础科会同石棉县应急管理局前往石棉县永和乡梯子沟石英岩矿山,就企业“清单制”管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首先,检查人员检查了矿山作业平台和临时用电,现场指出了平台边坡处理和临时用电存在的问题。

随后,检查人员就企业复工复产条件、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通过检查共发现企业存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内容不全、未建立全员责任制等8项安全隐患。

最后,结合企业存在的问题,就认真吸取会理万丰矿业井下中毒事故和九龙县雅砻江矿业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如何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要求认真开展事故警示教育,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查漏补缺;要结合建立健全企业全员责任制工作,进一步细化安全职责,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中层机构负责人的责任,进一步防范化解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夯实安全生产各环节的责任体系,构建科学管理制度。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