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党委政府属地安全生产领导责任清单参考模板(1.0版)》等四个清单参考模板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各县(区)安委会,经开区安委会,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近日,省安办相继印发了《党委政府属地安全生产领导责任清单参考模板(1.0版)》《行业部门内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参考模板(1.0版)》《消防安全责任清单参考模板(1.0版)》和《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责任清单参考模板(1.0版)》四个清单模板,现转发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

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作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头号工程”,已纳入省、市年度考核、督查、巡查的重要内容。各县(区)、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认真按照《雅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雅安委〔2020〕4号)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边制订、边完善”的要求,快速推进本级党委政府、部门、企业的清单制管理工作。

二、明确责任分工

(一)《党委政府属地安全生产领导责任清单参考模板(2.0版)》。请市应急管理局牵头,按照市委第136次常委会和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要求,结合省安办印发的模板,尽快完善《市委(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市政府领导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呈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参考使用并及时发布,各县(区)、经开区参考制订本地党委政府属地安全生产领导责任清单。

(二)《消防安全责任清单参考模板(2.0版)》和《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责任清单参考模板(2.0版)》。请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牵头,结合我市实际,制订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责任清单参考模板(2.0版)》《消防安全责任清单参考模板(2.0版)》,于4月30日前报市安办统一发布。

(三)《行业部门内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参考模板(2.0版)》。请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参照《行业部门内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参考模板(1.0版)》,科学制定本行业部门内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并尽快在本系统内发布,县(区)对口部门参考制订。发布后10内向本级安办报备。

相关模板随文转发,也可到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专题专栏”下载参考。

三、及时报送情况

请各县(区)、经开区、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雅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雅安委〔2020〕4号)明确的时间节点,及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和市级行业模板,市安办将如实记录。工作推进不力,影响整体工作的,将予以通报,并作为年度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核的重要依据。

附件:1.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党委政府属地安全生产领导责任清单参考模板(1.0版)》《行业部门内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参考模板(1.0版)》的通知

2.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清单参考模板(1.0版)》《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责任清单参考模板(1.0版)》的通知

雅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16日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