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旅游行业采取五措施积极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一是企业自查自纠,及时整改。4月以来,雅安市各旅游企业认真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活动自查自纠工作,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标准,仔细对照,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解决,要求各旅游企业将此项工作纳入企业各部门全年的绩效考评范畴。
     二是主管部门严查重处,规范旅游秩序。市旅游部门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督查星级饭店安全卫生以及应急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严禁旅游从业人员无证上岗;坚决查处景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娱乐活动项目,景区安全应急制度是否完善以及特种设施设备运行以及维修保养状况、景区内市场秩序是否规范等。
    三是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雅安市在旅游行业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要求对旅游安全生产监管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工作不尽职、不到位、不落实的,一但出现旅游安全事故,将首先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
    四是强化舆论监督、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目的在于提高旅游企业旅游安全生产意识,最大范围内预防和杜绝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也通过各种媒体形式,强化舆论监督,使工作更有成效。
    五是及时报送信息、推进工作落实。在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和打非专项工作中,以简报、图片等形式及时反馈信息,通过各县(区)旅游局以及旅游企业的共同努力,到目前为止,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