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开展科级干部防震减灾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9·22”雨城区3.1级强有感地震在我市引起较大反响,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和“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防震减灾工作方针,进一步提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防震减灾意识,增强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特邀中国地震局老科协科普报告团成员、四川省首届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四川省老科协老专家科普宣讲团成员、四川省地震局原处长何茂富老师分别于9月24日、25日在名山区、荥经县举办防震减灾知识专题讲座。

何老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结合汶川地震、芦山地震、九寨沟地震等真实案例,引经论据,生动简明地讲解了地震成因、地震应对、地震预警、自救互救、媒体责任等知识,结合疫情重点讲解应急处置及事后反思,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素材详实、情感充沛,为各级干部科学认识地震,正确应对灾害提供了扎实的理论支持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赢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名山区、荥经县各乡(镇)、县(区)部门(单位)、重点企业分管领导约200余人参加培训。

名山区“蒙山讲坛——防震减灾知识培训”专题讲座

荥经县专题培训会现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