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市应急管理局“四举措”力促 “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切实找准应急管理工作在推动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切实加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突出“实”字,迅速安排部署。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讨论“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迅速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靠上抓”的工作体系。制定并印发了“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明确了学习、走访、调研的具体内容,确保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突出“深”字,抓牢理论学习。制定了《“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学习研讨方案》,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明确学习具体内容,确定研讨主题集中开展研讨。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向全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发放了学习参考资料,并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先后2次组织集中学习,真正在“大学习”中深化拓展发展思路。

三、突出“真”字,广泛走访调研。采取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相关业务科室参与的形式开展,各班子成员按照联系县(区)分工开展走访,并建立完善走访台账。春节期间,局班子成员结合节日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检查,深入各县(区)、乡镇开展走访20余人次。同时,全市共派出执法人员2459人次,深入危化、建筑施工、工矿商贸等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走访检查,共走访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674家,帮助发现隐患问题708项,真正在“大走访”中不断夯实发展根基。

四、突出“准”字,找准问题症结。局党委立足自身实际,聚焦热点难点,一改以往“听汇报、看材料”传统模式,把压实责任落实与减少基层负担结合起来、解决当前问题与谋远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全局组建6个调研工作组,由班子成员任组长,19名业务骨干参与其中,以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基本情况以及森林防灭火、基层应急能力体系建设、防震减灾等重点工作为调研重点,明确了6个调研课题,进一步摸实情、访民意、理思路、求实招,力求通过调研准确摸清全市应急管理工作问题症结,为下一步更高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依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