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石棉县“四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一、绷紧责任意识。4月1日,石棉县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市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务必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几起森林火灾和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真正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全县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强化防控部署。4月2日,县安委会连续印发《石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紧急工作的通知》和《石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迅速开展全县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对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及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乡镇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突出“清明”和“五一”节日特点,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安排由2名分管安全的县政府副县长,2名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和8名专业人员组成3个督查组,对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开展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督查,确保通过有力的措施对重点对象、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实行严防死守,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防线。

三、严格督导检查。4月3日,县安委会迅速派出3个督查组,深入全县12个乡镇开展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档案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落实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机构队伍建设,森林管护员、生态护林员、专(兼)职巡山员上岗履责情况等12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贯彻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六个一”“七不复工”“六到位”等9大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共发现档案管理不规范、会议记录不严谨、队伍建设不充实等11项问题,均现场给予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迅速将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四、坚持应急值守。县应急管理局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值班人员负责主动收集全县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通过每日视频调度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清明”节日期间,全县未发生森林火灾和生产安全事故。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