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72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工作交流】

多措并举 持续推进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

市委宣传部切实强化统筹指导,组织媒体联动宣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开展高频次、多媒体、立体化的宣传教育,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森林防灭火工作,为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一是强化统筹指导。通过召开新闻通气会、印发《新闻通气会要点》等形式,对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协调中央、省级主流媒体,指导市级新闻媒体、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开展动态报道、专题报道和综述报道。同时,整合协调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户外广告、LED、显示屏等宣传资源,统筹开展全市常态化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媒体联动宣传。协调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网、国际在线等媒体刊发《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抓好夏季森林防火 筑牢护林安全屏障》等稿件60余篇,良好展示了雅安森林防灭火工作成效。指导雅安日报、市广播电视台及其所属新媒体平台开设“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进行时”等专题专栏,推出“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坚决防范森林草原重特大火灾发生”等森林防火相关稿件400余篇(条),广泛深入宣传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安全避险、扑救工具使用等知识,有效增强了群众的防火意识、法治意识。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在全市机关单位、车站、学校、医院、金融机构、临街商铺等LED屏及村村响广播等滚动刊播“保护森林家园 防患于未然”主题公益广告、公益宣传片、宣传标语口号和海报,常态化开展社会宣传教育工作。目前,共播放森林防火标语4700余次、宣传口号47条/50500余次、播放公益宣传片11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3000余份,张贴标语460余张,悬挂横幅645幅,安装宣传标牌110余处,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加强军地协同 提升空中森林防灭火救援能力

雨城区现有低空救援队一支,低空救援飞机4架,应急、交通、林业等有大中小型无人6架,区域内有20多架。为开展森林防灭火大型无人机监测训练常态化,为应急使用空域,及时全面掌握灾情开展应急救援,11月24日,雨城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王军率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一行前往西部战区航管处对接报告沟通空域使用事宜。

航管处负责人、技术人员与雨城区充分沟通,提出一些技术建议,并于11月25日正式批复雨城区无人机培训空域使用。对于应急使用空域,雨城区应急管理局在航管处指导下,制作了应急使用空域申请模板,应急申请时,加填时间、地点即可向空管处发出,空管处也将在第一时间批复和开展相关工作。

【部门动态】

11月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再强调再部署全市森林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抓担当,二是聚焦基础建设抓保障,三是聚焦任务分解抓落实。

11月上旬,市森整办转发了《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并提出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宣教工作要求。11月下旬,市森整办筹备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近日,市发改委持续推进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专项整治工作,一是修订完善森林防火专项规划,二是落实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三是强化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

近日,市林业局配合完成了《全国森林防火规划(2016-2025)》雅安市中期评估相关工作。

【县区动态】

11月19日,省能源局牵头、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部门参与的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组第四督导检查组到石棉县督导新棉街道、回隆镇、栗子坪乡等5个点位的线下林木清理、绝缘化改造等整治情况。

11月24日,汉源县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第四次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葛礼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10个专项整治牵头单位负责人关于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11月27日,名山区森整办组织工作人员在区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27日全省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名山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研讨。

近日,芦山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黄明同志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和彭清华同志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芦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尹清传达学习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