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石棉县“早”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一是物资“早”储备。按分级、分点储备原则,全县储备大米、食用油等物资220吨。在灾害多发片区,配备四面体、帐篷等救灾物资3.1万件,储备机械设备82台。全县配备无线电通讯基站和电台67套、对讲机358台、卫星电话50部,组建12人的“轻骑兵”前突小队,解决“信息孤岛”问题。

二是险情“早”预警。依托多普勒气象雷达,实现短时强降雨实时监测,至少提前半天时间发出暴雨预警。落实专人巡查、夜间一对一视频电话检查,防止群众撤离后私自返回。入汛以来,发送暴雨预警信息2期,转移群众3072户10908人,签订不返回承诺书1903份。

三是隐患“早”排查。出台《地质灾害隐患报告奖励办法》,对发现新隐患的群众最高给予2万元奖励。落实289人24小时监测已确定的162个地灾隐患点和山洪危险区,组织8名专业人员再排查,目前无新增隐患点。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