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持续推进汛前应急能力建设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督促全县各乡镇(街道)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工作,提高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芦山县应急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县目督办、县政府办、县防汛办、县地灾办于4月21日至4月30日之间对全县8个乡镇(街道)进行了汛前应急能力建设的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各乡镇(街道)应急体系建设情况、应急预案编制及修订情况、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和应急值班值守情况等6个方面。

通过此次督查,共发现各类问题29处,各个乡镇(街道)在应急能力建设方面都存在薄弱环节,其中应急预案编制、应急演练开展和应急值班值守方面的问题普遍存在且较为严重。

因此,为推动落实各乡镇(街道)领导责任,及早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早将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芦山县应急委员会办公室以“点球”的方式对各乡镇(街道)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在2020年5月13日前整改完成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以正式文件通过公文交换箱报送至应急管理局。

下一步,芦山县应急管理局将对各乡镇(街道)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整改不彻底或敷衍的,将进行全县通报,并纳入年底考核。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