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更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市应急管理局于3月25日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2020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帅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克服疫情影响、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如期全面收官的冲锋动员令,给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向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发起最后冲刺,对全年各项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这对我局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形势,全力冲刺,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实好。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领导班子成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带好头,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认真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真正帮助联系村及贫困户想办法、解决困难,确保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决战决胜,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高质量推进挂牌督战工作,实现帮扶村贫困户全覆盖挂牌督战,真正把问题和短板找出来,把措施提出来,为迎接国家和省级脱贫攻坚普查做好全面准备;要建立好监测预警机制,加强对边缘户的监测和走访,有针对性的加大帮扶力度,坚决防止返贫;要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帮扶,对我局帮扶修建的桥梁建设项目,要加大督促和指导力度,要发展好现有的藤椒产业,往规模化方向发展。同时结合帮扶村实际,培育适合帮扶村发展的多元化产业模式,拓宽群众增收的渠道,预防返贫风险。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