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6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0年6月12日,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及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审定了9个专项整治方案,并安排部署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副市长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必须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最坚决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对照专项整治工作明确的任务,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全面整治到位。同时,要全力配合国务院督导组来雅调研督导,严格对标督导组要求,坚决有力整治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宣传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火源管控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牢各项预防措施,坚决把火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坚持有火必报,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和发布工作;要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严格落实“3先4不”打火要求,科学处置火情;要采取多样化方式深化防火宣传教育,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息息相关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严格按照已印发的《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思想认识提升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稳步开展各阶段规定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在高度重视、认清形势,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的同时,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务必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以进一步强化统筹协作、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问责考核,以及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等为结合,合力开创森林防灭火工作新局。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