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103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政府副市长苟乙权赴汉源县督导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1月26日,雅安市副市长苟乙权带队赴汉源县督导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导组一行深入九襄镇涂家村督导调研10千伏清双线涂家分支线、10千伏清溪线西河分支线“树线矛盾”整治情况和佛静山作业区卡点设置情况,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了解、走访人户等方式督导调研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苟乙权对汉源县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研究探索公益林隔离带建设,把森林、防火、林区道路规划置于森林防灭火重要位置,着力解决好“老大难”问题。二是要强化分级分类管理,输变电线路标实行红、橙、黄、绿“四色四级”管理。对穿越人口密集区或加油站、企业厂房等容易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影响的输变电线路,标记为红色;对穿越林区存在火灾隐患的输变电线路,标记为橙色;对穿越林区未发现火灾风险的输变电线路,标记为黄色;对未穿越林区和人口密集区的输变电线路,标记为绿色。三是要紧紧抓住国网供电公司清理通道的契机,坚决打赢“树线矛盾”攻坚战,坚决扛起保卫林区生态和输配电设施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着力巩固隐患整治回头看、分类施策治理、线路设备防灾抗灾能力提升、新技术运用、树线矛盾攻坚“5大行动”的战斗成果,重点督促指导小水电站深入排查整治线路隐患,提升技防水平。

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洪年、市应急局、经信局、住建局和雅电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督导。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