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在汉源县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扎实推进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积极备战新一轮防火期,11月27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在汉源县顺利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康藜主持,市政府副市长郑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胡勇强调,冬春季火险等级较高,局部地区火险等级高。我市森林覆盖面积广,冬季林区木竹倒伏、断枝、断梢,林区枯草倒伏、死亡、腐烂,林下可燃物大量增加,面临的隐患随之加大。涉林生产经营单位用火用电增加,农事用火加剧,树线矛盾凸显,假期游玩和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管控压力增大,形势和压力十分严峻,容不得半点疏忽。全市要始终坚持今年“不容有火”和“考核不容有失”“两个不容”工作目标。

郑胡勇要求,一是各县(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进入新一轮防火期的作战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畏难情绪,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打赢森林火灾防控阻击战,打赢今年党政同责考评翻身仗。二是结合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多措并举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以要突出抓好防火责任落实、要突出抓好野外火源管控、要突出抓好精准防控和群防群治、要突出抓好队伍应急准备、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和提升五个“突出抓好”,确保实现“零火情”。三是扎扎实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弱项、补短板”,利用好雅安雨水相对充足的现实条件,加强“以水灭火”工程和装备建设,充分融合乡村振兴、旅游开发、信息化建设等工程,统筹推进消防通道、蓄水池、生物和物理隔离带、火情监控系统等建设,在“物防+技防”上补齐短板,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市林业部门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应急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县(区)应急、林业(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汉源县演练筹备重点部门(单位)参加会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