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名山区“四举措”强力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坚决杜绝各类涉林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产安全,结合林区森林防火安全形势,在短板补齐、长板拉升上持续发力,强力推进全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名山区公安分局统筹协调,建立由森林警察大队牵头,各派出所为主,各业务警种配合的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体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工作分解到项、责任落实到人的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环环相扣、有效、有序推进。

二是严查违法。加大巡查力度,强力开展森林火案查处,重点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在火案发生现场做好警戒工作、疏导交通、维护治安,并对森林火案涉及的重点人员建立监管台账,及时总结全区森林火案特点,积极谋划侦破案件的新技术新手段。

三是加强宣传。传统手段和现代化手段相结合,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现代媒体手段广泛宣传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并利用LED屏、宣传横幅等方式展示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同时通过在人群密集地定点宣传、人群稀疏地入户宣传等方式发放森林防火宣传物品,实现防火宣传全覆盖,切实打通防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整治隐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名山区公安分局联合区林业局重点做好辖区“莲花山、总岗山”所辖林区的森林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抓住重点部位、重点时期、重点人群,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