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55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工作交流】

石棉县“三举措”持续推进森林防灭火思想认识提升专项整治

自上而下层层传导抓落实。县委、县政府组织学习17次,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学习150余次。部分乡镇(街道)面向班子成员、林业站、森林管护站和社区书记共计100余人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并将测试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学深悟透筑牢理论知识根基。“自主学+在线学+专题学”提高学习的针对性,确保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县委书记带头自主学习,全员自学并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参加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题培训视频会议在线学习,并召开专题讲座会分享学习经验;县委党校召开为期2天的培训会,专题学习森林防灭火理论知识。三个“不间断”推进宣传教育。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林区持续做好宣教工作,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做到线下宣传“不间断”;在石棉县融媒体中心开设宣教专栏,通过网络平台滚动播放公益宣传片2500余条,播发时长达3万分钟,做到线上宣传“不间断”;学校多措并举,面向学生、家长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累计发放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6600册和挂图432幅,做到校园宣传“不间断”。

汉源县森林防灭火安全警示“七言诗”

秋季烧荒冒黑烟,乌烟瘴气破坏天。

备耕点火烧荒草,破坏土壤不环保。

焚烧秸秆危害大,一旦失控更可怕。

野外垃圾不乱烧,科学处理效率高。

生产用火出差错,追究责任问罪过。

生活用火要用心,铸成大错千古悲。

星星之火勿小看,疏忽大意可燎原。

机械作业要谨慎,引发山火成罪人。

车辆安装防火帽,烧毁林木要坐牢。

烧柴做饭星星火,大风火跑能毁山。

孩童玩火寻开心,毁了绿林与青山。

烟头若丢林草中,烧了房屋又毁绿。

十年辛苦植树勤,半柱香火可烧尽。

一页烧纸不算大,万亩林海可吞下。

林区燃放一挂鞭,参天大树化青烟。

林区祈福孔明灯,绿色家园当洗空。

自然景区享烧烤,垃圾遍地人人厌。

野外郊游乱用火,烧了山林摊大祸。

私自带火入山去,酿成山火憾终生。

进入山林不吸烟,文明就在你身边。

雨城区军地联动机制聚合力,全力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能力

充分发挥人武部桥梁纽带作用,完善定期会商研判、风险评估、疑难会诊、信息保密、应急信息共享等制度;建立驻区部队参与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机制;协商制定《雅安市雨城区基层应急能力提升三年规划(2019年-2021年)》,提升基层应急能力。整合人武部规范化建设资源,采取“向上级申领一批、调整一批、预储一批、统一制作采购一批”的方式,计划3年内申请资金153万元,充实乡镇(街道)基层抢险队力量,投资50万元配备红外探测仪、切割机、摩托锯、单兵工程救援组合工具等设备,进一步提升基层武装部抢险救援的能力,为森林防灭火应急联动打下坚实基础。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