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加强和规范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监督管理工作,及时掌握了解并推动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管理及监控建设的情况,2019年11月5日至6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带领危化专家和科室人员到荥经县攀研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四川冠峰气体有限公司开展了“2019保平安”监管执法检查回头看工作,并重点对企业落实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和监控实施情况进行了再督促、再部署,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县(区)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一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主要针对企业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评估、专项应急预案、在线监控建设、源长责任制落实、应急演练开展、应急物资配备、各类生产装置检修维护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现场指出了企业存在的问题。

针对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的社会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抓,抓细抓实。二是要加强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三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要组织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四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企业要立即整改到位。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