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韧性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交流研讨会在芦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1年7月22日,由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支持指导,雅安市应急管理局、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主办,芦山县应急管理局、芦山县社会组织联合会、芦山县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协办的“雅安市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 韧性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交流研讨会”在芦山县顺利召开。来自政府、社会团体、公益机构和学界代表约60位嘉宾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四川省第十届政协副主席解洪、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王林、雅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弘在此次交流研讨会上致辞。

会上,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任昌蓉、芦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忻、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喻东、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张强教授分别以“社会组织参与韧性建设”、“芦山县综合减灾与韧性建设”、“政社协同推进基层韧性建设”以及“韧性城市建设创新研究(以芦山县为例)”为主题与到场嘉宾进行交流。来自枫桥、舟曲、金堂、上海地区的嘉宾、应急领域专家和国际机构代表也分享了他们在韧性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创新。

本次会议到场嘉宾还对芦山县“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试点创建工作相关议题进行讨论,结合国际韧性评价指标以及韧性提升策略,借鉴芦山经验,探讨如何有效打造以社区为中心的我国县域层面的韧性和城市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建设路径。

本次会议总结了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经验,围绕韧性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实践和创新工作,着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韧性建设模式和展望。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