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聚焦事故多发点、执法薄弱点 雅安市持续发力,狠抓企业安全责任落实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推动全市“铸安2020”专项执法行动深入开展,确保雅安市“铸安2020”专项执法工作取得实效,7月27日-30日,市县联合打出组合拳,将执法工作聚焦到今年事故多发点、执法薄弱点。

勠力同心,统一标准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我们将粉尘涉爆企业、建筑行业、钢铁和铝加工行业纳入执法检查第一批次,采取市县联合执法的方式,统一执法程序、执法标准,将“铸安”行动推广到全行业,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市执法支队负责人和宝兴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这样说道。

查摆隐患和问题,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这一周联合检查组对1家非煤矿山、1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家粉尘涉爆企业开展了执法检查,发现隐患和问题共19项,并对1家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立案调查。

“矿井下通风系统未形成,所有作业面都是独头盲巷作业,当前首要任务是先要把第3号巷道与2号井打通才行”,“采掘工程平面图和通风系统图要正规制作,符号运用要正确、统一,图纸内容应布置适当,着色准确”,执法人员与宝兴县祥海矿业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探讨。

“作为大理石矿山井下试验性开采,虽说现在没有国家标准,但是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一样要遵守,保安矿柱的留设要能确保安全,链臂锯在运行中要确保工况良好防止误操作伤人,构造裂隙处安全警示标牌要设立”,执法大队长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贴心交流。

“你不要觉得我们是在故意挑刺,而是危化企业必须要挑刺,必须重视对于安全生产的规范化管理,像你这个报废瓶区就未规范化管理,存放满装气瓶、气瓶未设置防倾倒措施等问题”,执法人员在发现雅安市雨城区气体厂存在隐患和问题时对其负责人说到。

雅安市华睿纺织有限公司作为粉尘涉爆企业,是三大重点整治行业之一,执法过程中发现该企业存在“配电箱、消防箱内部粉尘积聚严重、未制定粉尘清扫制度”2条重大事故隐患,还有“部分工人未佩戴口罩和防护耳塞、消防灭火器材失效”等隐患和问题,在下达《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暂停该企业生产,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后,芦山县应急管理局对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处理。

“各级政府支持民营企业经营发展,但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必须在安全的情况下开展,任何违法违规行为都要严肃处理”,执法支队负责人对雅安市华睿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提要求。

雅安市将持续发力将“铸安”行动推向纵深,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