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加强汛期安全检查 确保防汛工作到位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了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联合国家发改委等8部门印发的《关于印发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工作方案的通知》(应急〔2020〕15号),2020年4月14日至4月15日, 市应急管理局刘微副局长带领市局基础科、县应急局有关人员一起对汉源县锦泰矿业有限公司选矿厂尾矿库、汉源县富泉铅锌、硫铁矿、磷矿勘探项目和宝兴县正兴汉白玉股份有限公司大理石矿进行了复工复产情况检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检查和汛期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先行前往汉源县锦泰矿业有限公司选矿厂尾矿库实地查看了坝体是否存在裂缝或管涌或隆起情况,浸润线埋深情况,库内水位及干滩长度、安全超高情况, 库区周边山体是否有滑落情况,截排洪设施堵塞或坍塌情况,排水井倾斜、倒塌情况, 位移、水位、浸润线监测监控设施等情况, 污水排放情况, 查阅了企业自查记录、尾矿库设计、现状评价报告、地质勘察、隐患排查治理记录、规章制度、培训记录、应急预案等资料, 询问了汛期安全度汛工作安排、值班值守等情况。

随后检查组来到汉源县富泉铅锌、硫铁矿、磷矿勘探项目部,对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全厂安全检查、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企业事故隐患排查等制度进行了仔细查看,并前往2号井坑探巷道实地检查通风系统是否完善,作业场所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领导带班制度是否落实。

第二日检察人员又前往宝兴县正兴汉白玉股份有限公司大理石矿二采区,查看了企业复工复产措施,汛期值班值守、安全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

共计查出13项问题,其中:汉源锦泰矿业有限公司选矿厂尾矿库有4项, 汉源县富泉铅锌、硫铁矿、磷矿勘探项目6项, 宝兴县正兴汉白玉股份有限公司大理石矿3项。

针对以上问题,刘微副局长提出,一是要求汉源县锦泰矿业有限公司选矿厂尾矿库进一步完善安全汛期相关工作, 特别是做好汛期和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气象信息;

二是要求汉源县富泉铅锌、硫铁矿、磷矿勘探项目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矿洞通风记录内容,增加地面场所安全警示标志;三是宝兴县正兴汉白玉股份有限公司大理石矿完善隐患整改治理台账,尽快与相邻的富豪矿山签订安全管理协议,确保“一矿放炮,两矿撤人”。责成企业限期整改,由汉源县应急管理局和宝兴县应急管理局督促整改并复查,完成后 将结果报市局。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