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夏凤俭在市安委会2023年第五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月评估和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2月6日,市安委会2023年第五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月评估和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夏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深做细做实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推动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郝立艺 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点评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评估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部署主题教育安全领域专项整治和下一步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

夏凤俭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守住安全的底线。安全工作不是一般性的工作,而是一项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保安全、护稳定作为第一防线,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和工作举措,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要增强风险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夏凤俭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扎实开展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要自上而下抓好专项行动的推进,也要加强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的分析,真正起到党委统筹、政府主抓、各部门全面发力的作用,形成“一盘棋”抓安全整治的工作格局。全力抓好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治,要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实际,抓主要矛盾,也要抓特殊领域风险管控和突出问题整治,把加强重点领域“四不两直”检查和举一反三整改贯穿在整个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确保问题隐患闭环整改、动态清零。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加大监管服务力度和深度,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消除不生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生产。着力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充分发挥行业领域技术熟悉、标准掌握准确、安全风险辨识程度高等优势,加强沟通协作,探索多元化检查方式,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切实提升风险防范质效。全面抓好森林火灾防范,按照“把住路、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建立健全森林防火巡护队伍,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强化实战演练,着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夏凤俭强调,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责任到岗到位到人。立足当前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着眼长远建立完善安全领域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全市各领域安全管理水平。依法从快从严进行事故查处,运用好提级调查、挂牌督办等措施,坚决做到“四个不放过”,确保达到整改一家、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各领域安全工作,坚决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以“一域之安”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

会上,荥经县、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就安全生产工作作检视发言,市林业局、汉源县、石棉县、宝兴县就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经开区设分会场。市委有关领导,市政府领导,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