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应急委员会办公室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  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12月28日下午,芦山县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强化风险意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清醒认识低温雨雪冰冻气候和灾害极端可能性。据省气象部门预测分析,2021年1月至2月上旬有阶段性强降温时段出现,川西高原北部及盆地西部、北部山地易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会议要求,要强化安排部署,不断增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主动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链的复杂性及影响的严重性,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和次生危害,加强对重点行业、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区域的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严防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强化协调配合,努力提高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联动性。建立完善日常联络、灾情发布、会商研判和信息报送“四项机制”,各成员单位按照分工密切合作、资源共享、协同应对,确保灾害应对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