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19年10月29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带领危化科和经开区分局相关人员到经开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检查。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四川神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雅安恒丰化工有限公司,雅安春江化工有限公司,雅安市名山区超强工贸有限公司等四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仓库、堆场、生产加工装置、输送管线等重点部位和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危险品装卸等特殊作业环节进行检查。

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期间是事故易发、多发阶段,由于生产设备短期停产后重新启动,容易出现机械故障。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从业人员节后上班,思想上存在松懈大意,安全防护意识较低;个别企业为补进度、赶工期,超能力、超定员生产。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吴潮海副局长强调:一是企业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排查发现的隐患明确措施,坚决整改到位,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二是组织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复工复产前所有安全管理和关键岗位人员必须到岗到位,要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复工复产方案和岗位安全技术规程。三是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应急管理,企业要认真分析复产复工期间各种危险因素,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并加强演练,保证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理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切实加强复工复产安全监管,相关职能部门应精准把握危险化学品行业的安全风险和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认真组织开展复产复工自查自改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