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名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带队开展中秋节前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扎实抓好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9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率队前往黑竹公路超限检测站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魏启明,副区长廖春雷陪同。

周万友一行实地查看了检测站对国道318线来往货运车辆的检测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省、市道安委暗访黑竹超限检测站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万友指出,国道318线作为全区交通主干道,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和场镇道路交通拥堵等问题是该条道路长期以来存在的安全隐患,威胁着沿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周万友要求,一是要坚决完成整改工作,要全面提高思想认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按期完成省、市道安委暗访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检测站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和制度建设,实现检查站规范、高效、科学运转。二是持续抓好农村道路安全治理,各镇(街道)和区交运、公安等部门要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和巡查力度,把人防和技防、警力和民力结合起来,盯紧看牢农村客运、无证摩托三轮车、客运大巴等重点车辆管控治理,进一步规范场镇沿线道路秩序,严查严打非法载客、非法运营、“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章行为。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警示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客运车辆驾驶员安全意识,警钟长鸣,自觉遵守道路运输安全法规,确保节日期间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要加大路面养护和管理,严防节日期间出现较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出行快捷和平安,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