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人人参与,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今年8月11日、8月18日,雅安两次遭到暴雨袭击,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为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灾意识和避灾技能,提升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面对各类自然灾害的快速应急响应能力,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南都公益基金、深圳壹基金、北辰青年、普乐公益联合开展了为期5天的“社区防灾减灾体验行”参访活动。

“你平常有留意所在社区的逃生路线吗?”“在日常生活中,你有注意到什么安全隐患?”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雅安廊桥对过往群众进行“现场采访”,开展“城市体验”等活动,主办单位还为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应急手册、应急包等小礼品,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

8月26日下午,社区志愿者救援队、福星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及小区居民五十余人在多营镇开展了一次要领规范、认真扎实的地震应急实战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地震自救、应急指挥、人员疏散、周界勘查、简单搜救、简易担架制作、伤员转运、检伤分类、伤情处置、医疗区布置、信息记录与上报等科目。

此次活动集人员培训、桌面推演、实战演练、社区组织及志愿者座谈、社区群众的宣传动员、体验等为一体,以专业、创新的理念,激发民间救援队伍和社区群众主动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热情和兴趣,带动防灾减灾科普在全社会的宣传普及,提升了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和主动参与防震减灾活动的意愿,《川报观察》进行了全程报道。

集体合影

预备演练、分组分工、发布任务

队长集结队伍、演练正式开始

紧急处理(从头到脚检查并打开气道)

“城市体验”——如何安全撤离游戏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