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汉源县织密织牢防灾减灾防护网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一、强化物资储备。我县采用“1+7”方式,在九襄建立了全县综合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在7个中高山乡镇物资储备点建立了应急物资片区储备库。全县应急救灾物资主要储备有帐篷、棉被、棉大衣、棉衣裤、雨衣、蚊帐、折叠床、应急照明器材、发电机等,帐篷600余顶(含救灾帐篷200顶)、棉被4000余床、棉大衣3400余件。对不宜长期保存的饮用水、食品类救助物资,由县发改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汉源县鑫馨商贸公司等县内大型商贸企业签订代储协议,各乡镇与各自辖区较大商超签订代储协议,确保当灾害发生时由代储商家第一时间提供相应生活必需品,保障灾民基本生活。县水利局储备防汛抢险编织袋2.4万条、铅丝笼(网)117张、吨袋100个、砂石料1万立方米,浇筑四面体300个,与重点河段沿线租赁企业签订挖机、装载机、运输车辆等重点应急机具调用协议,落实车辆机具近30台(辆)。2020年,报经县政府同意,县发改局按政府采购程序采购价值100万元的救灾帐篷、彩条布、简易床、棉被、棉衣裤、应急照明器材等物资4670件,目前正在组织实施采购。

二、强化队伍建设。以县消防救援大队、九襄消防专职队、民兵预备役、驻汉武警部队和乡村基层应急队伍为依托,并整合交通抢险和供排水、供电、通信抢险等应急抢险力量,组建了各级各类应急救援队伍83支1800余人,枕戈待旦、靠前驻扎,24小时值守待命。

三、强化应急通讯保障。全覆盖开展县内超短波应急通讯网络基站巡检11次,解决设备更换、电力保障等问题20余个;及时做好全县各乡镇、县级重点部门卫星电话应急通讯网络保养维护、续费和测试等工作。目前,全县超短波电台和卫星电话应急通讯保障状况良好。

四、强化值班值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局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了监测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发布,灾情险情第一时间协调处置,应急信息第一时间收集报送,为应急救援处置和领导决策提供了有力保障。

五、强化汛前应急准备和安全检查工作。坚持汛前水害隐患专项检查和安全大检查相结合,对全县17家矿山开展防治水隐患排查,定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逐矿进行防治水分析论证。重点围绕地表水、老空水、承压水及上覆岩层水、相邻矿井及已关闭矿井水害,组织开展全面、细致、深入的水情水害排查分析,明确防治水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组织编制和实施雨季“三防”工程计划,严格各项工程的检查验收,确保矿井排水、供电设施和各项防治水安全设施完好、可靠。

六、强化应急演练。深入贯彻落实《突发事件应对法》《汉源县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督促指导各乡(镇)、机关部门认真开展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全县地灾隐患点全覆盖开展了紧急疏散应急演练和部门专项应急演练。同时,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我县拟于6月底组织开展“汉源县2020年地震暨应急对突发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我县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