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汉源县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暨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8月31日,汉源县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暨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县委书记、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郑朝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覃建生主持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永定桥服务中心主任、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树敏出席会议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通报了我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问题整改及森林防灭火常态化防控工作。

郑朝彬强调,自2020年5月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最严要求、实行最严管控、采取最严措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牢牢守住了不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的底线。全县上下一是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认识。要在强化思想观念、制度体系建设、基层基础保障、重大安全风险防控上持续用力。常态化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成果。二是要坚持理顺体制机制,着力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经验,进一步理顺行业主管、属地管理、应急处置等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三是要坚持以防为主要求,增强防控工作实效。要常态化强化火源管控,在主动预防上下功夫、出实招。四是要坚持夯实工作基础,提升火灾扑救能力。要加强能力建设,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投入纳入县财政保障,建立健全防灭火设备设施管理机制,强化队伍培训演练。五是要坚持压实工作责任,动真碰硬考核问效。六是要坚持做到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覃建生要求,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转入非防火期,但森林防灭火常态化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用好专项整治成果切实抓好常态化治理,推动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落实工作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要压紧压实县乡村组户五级干部网格化责任,针对省委机动巡视和市委联动巡察提出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三是健全工作机制,着力常态防控。要通过取得的成绩、总结的经验来推动常态化的工作开展,持续提升常态化治理能力水平,推动我县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