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天全县组织参加全市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编制专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9月6日上午,雅安市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培训会(天全会场)在天全县应急管理局召开,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救援科进行了现场授课。

培训会就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的重要意义、预案编制的法律法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编制的指导思想以及基本原则、主要任务、相应措施等理论知识作出了详细讲解,并对县级、乡镇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编制原则、结合实际、组织保障、指挥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具体指导。

会议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至关重要,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好森林防灭火常态化治理。一是在预案编制上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安全第一”方针,突出
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二是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把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编制从“有没有”到“有没有用”过渡,树立“应大急、抢大险、救大灾”理念。三是要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对照问题清单积极开展整改,举一反三,确保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