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安全开关失灵能产生哪些不良后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安全开关是指门、舱开关;它的作用是当有人上下打开门或舱口盖时,开关触点断开,使车停电。防止有人上下起重机或在桥架上面工作时,司机盲目送电,发生人身伤亡或触电事故。一但失灵将会发生重大事故,造成伤亡。 

    限位开关是限制电动机带动的机械在一定范围内运转,防上越位发生事故。一但失灵.起重机运行到端点或或两车相近时,发生很大的冲撞或发生两车撞车事故,损坏部件,严重的会车脱轨。特别是卷扬限位尤其重要.如果失灵,司机在在工作中一旦失误.会使卷筒绞断钢丝绳发生吊钩落地,砸坏地面设备或砸伤地面工作人员的重大人身和设备事故。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