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煤气使用注意事项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使用煤气时必须注意是否有臭味,确认无漏气时再开火使用,并注意通风。

  2、怀疑家中煤气管线有漏气时,不可用火柴或打火机点火测试,应以肥皂水检查有无泄漏。

  3、煤气热水器应安装在室外通风良好的地方,可避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4、煤气火焰正常呈淡蓝色,如发现呈红色,即表示有不完全燃烧现象,这时,会产生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应立即请煤气专业人员检修、调整炉具。

  5、煤气漏气时应立即关闭煤气开关,千万不可开启或关闭任何电器开关。轻轻地打开所有门窗并迅速逃出户外,报警处理。

  6、煤气本身并无毒性,但有麻醉及窒息性,还会使人的反应能力降低。煤气使用不当时,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一氧化碳易与血液中的血红素结合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从而导致死亡。

  7、一氧化碳中毒时会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呼吸及脉搏加速、意识模糊,身体无法自主移动等现象,并产生强烈的虚脱感。严重时还会脸色潮红、意识丧失、呼吸停止、痉挛,最终导致心跳停止而死亡。

8、如因污水管线施工不慎挖断煤气管线时,居民要立即关闭家里火源。如管线起火,切勿贸然灭火,应划定警戒线,并尽快报警。管线挖断处附近居民或经过行人应避免吸烟或发动汽、机车引擎及各种电源开关,以免发生爆炸或燃烧,人员则应尽可能远离现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