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实战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建立“适应环境、高效快捷、上下联动”的应急指挥体系,切实解决事故灾害发生时常规通信传输中断和灾情信息利用率低的问题。近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业人员前往石棉、汉源、宝兴等地进行了应急通信实战演练。

相关人员选定深山、高海拔等多种地理气候环境模拟事故灾难突发时的恶劣环境,以电子政务外网和应急会商平台为基础,通过现场快速搭建卫星网络,充分利用卫星数据传播的高效性与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和各县(区)应急指挥中心进行了双向视频、语音传输和整体联调联测。演练利用微波单兵系统和无人机进行现场视频传输,多方位的市、县两级指挥中心展示“灾害”现场实时情况,为指挥中心领导提供救援指挥和决策支持。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专业应急救援能力,达到了有效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性公共事件应急救援需求的目的。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