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36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石棉县高效推进林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作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提高林火监测能力,雅安市石棉县拟投入专项资金300万元左右,在部分乡镇结合现有铁塔和基站建立林火视频监控系统,实现森林火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技术人员深入新棉街道、美罗镇、安顺场镇、回隆镇、王岗坪乡、丰乐乡和永和乡等乡镇(街道),通过现场踏勘、筛选和GPS定位等方式,初步选定25个视野开阔、覆盖面广的建址建立林火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采用先进的热成像和可见光成像技术,建成后实现森林火情24小时不间断探测和自动报警,可有效监测7个乡镇(街道)重点林区内的火险时间、火场面积、山火地形地貌状况等信息,有效解决传统人工巡护、瞭望塔监视效率低和航空巡护经营成本过高的问题,为森林火灾的扑救和指挥等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科学依据,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和提高森林火灾案件查处率提供科技保障,以确保火情“打早、打小、打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