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未经消防审核的场所一律关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8月24日起,省公安消防总队派出9个督查组,分别对成都、德阳、泸州、乐山、宜宾、雅安、南充、达州、眉山等9个易燃易爆危险品重点市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督查。

我省消防部门明确了“五个一律”硬性要求,易燃易爆危险品单位场所未经消防审核、验收投用,一律予以“关停”;场所选址定点不符合规范要求,一律向当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提出工作建议;无证生产、经营、运输及场所设置违反标准,一律通报安监部门予以取缔;未按要求落实物品分间、分库储存,一律给予责任人行政拘留;消防设施器材不足、占用防火间距、堵塞消防通道,一律责令改正并进行顶格处罚。同时,我省公安派出所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辖区小化工厂、小炼油厂、加油加气站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对排查出的问题,一律“清单式”抄告行业主管部门,坚决责令改正并依法予以处罚。

我省将深化“移动互联网消防信息服务平台”应用,对全省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责任人高频次投送火灾警示、消防管理常识等信息。截至目前,已发布相关微博、微信10万余条次,动态播报易燃易爆危化品消防安全常识2万余条次。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