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政务云+防震减灾 数据“跑”出雅安防震减灾信息服务加速度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0月20日,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完成了所有地震业务系统迁移至雅安政务云工作,标志着“政务云+防震减灾”模式在雅安正式运行,将有效提升雅安市防震减灾信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数据迁移前期,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积极筹备,会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蜀天信息、雅安电信等部门深入开展数据迁移技术评估工作。数据迁移过程中,针对网络技术、数据计算、数据存储等诸多问题,积极探索,大胆尝试,逐项攻克,优化了网络拓扑、数据计算、服务流程,最终完成震害防御管理服务、地震超快速报服务、地球物理数据服务、地震灾害损失评估服务等6套业务技术系统的数据迁移工作。目前,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所有业务系统全部在雅安政务云运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政务云+防震减灾”是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大胆探索信息服务的一次实践,数据“跑”出新的加速度得益于雅安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得益于雅安政务云的建设和应用,政务云为雅安防震减灾工作提供了高效、稳定、安全的数据计算和数据存储服务。

下一步,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还将在雅安政务云建设地震预警、地震烈度速报、地震紧急信息发布等系统,进一步推进“数字地震”建设,努力为全市各界提供更加快速、更加全面、更加精准的防震减灾信息服务。

在雅安政务云运行的雅安市防震减灾社会服务平台

技术人员在迁移业务系统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