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宝兴县“三举措”筑牢汛期非煤矿山安全“防护网”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矿山企业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宝兴县应急管理局积极谋划,“三举措”切实做好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依托“专家会诊”,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勘查的方式,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投入情况、安全培教育训情况、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重大风险管控情况、事故防范机制措施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处安全隐患51条,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6份。

二是突出隐患自查自改闭环。按照 “一企一策”的要求,把消除安全隐患作为预防事故的有效手段,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督促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对发现的隐患必须要明确整改时限、明确责任人,建立隐患排查治理自查、自报、自改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排查和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真正把隐患消除在现场,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安全培训教育考核。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定期从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对从业人员进行考核培训,考试不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同时鼓励企业引入专业技术服务力量协助开展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参与安全风险辨识,指导制定针对性风险控制措施,进一步巩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成果,提高非煤矿山安全保障能力。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