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市应急管理局多举措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双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双拥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营造了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一是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中坚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非常之事、非常之时、非常之举,全局12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在局党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参与到局综合协调、信息收集、应急处置、安全保障、后勤保障和纪律监督6个工作组的工作中,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敢于担当、敢于战斗,退役军人的示范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二是全面开展线上安全生产培训。眼下,返工返程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将迎来新的挑战。在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方面,我局靠前服务,主动担当,特别是针对退役军人和招录退役军人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创新培训模式,由安全培训机构实行线上教学,并按有关政策规定,对参训人员实行不超过240元/人的培训费用补助,为退役军人的就业和安全技能培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招录退役军人的企业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三是全面服务企业复产复工。在全民战“疫”关键期和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的重要节点,我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退役军人靠前工作、关口前移,深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各类企业针对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指导和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退役军人共参与全市安全指导组23个,出动服务人员709人次,督促指导企业174家次,帮助解决问题156个,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四是全力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局全力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主动关心关爱。疫情期间,我局主动对接中国人寿财产保险雅安支公司,落实疫情期间人身意外保险,实现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退役军人和消防队伍享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保险全覆盖,保险保额为每人6万元,保障期限2个月,保障范围为甲乙丙类法定传染病(含新冠肺炎),为抗疫一线退役军人增添一份保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