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3〕第23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区县动态】

荥经县:5月23日,荥经县专业扑火队将“以水灭火”战术纳入常态化训练,开展“以水灭火”主题实操活动。现场,专业技术人员对便携式水泵的用途、性能、操作使用及森林防灭火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组开展训练,队员们按照各自分工,统一行动,启动水泵、背上水枪向模拟着火点喷水,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每一位参训人员都进行了实操,掌握要领。

5月23日,专业人员对装备进行讲解并演示使用方法

名山区:5月25日,名山区召开了2023年度赋予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业务培训会。会上,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对森林防灭火领域行政处罚案件办理的基本流程进行梳理,详细介绍了如何规范执法以及执法过程中的证据收集等行政执法操作要点,并逐一解读每一项行政处罚权对应的法律依据。下一步,名山区将继续通过业务督导、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提高基层执法人员执法业务水平,推动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规范落实执法职责,进一步统筹镇(街道)执法资源,提升执法效能。

5月25日,名山区赋予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业务培训会

石棉县:为营造森林防灭火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让森防常识入脑入心,在用好线下传统宣传媒介的同时,石棉县通过电视台、“两微一端”等平台加大防火宣传力度。今年防火期以来,县融媒体中心采播森林防灭火相关电视新闻60余条,播放宣传标语、公益广告5条,滚动播出2000余次;推送森防信息文章200余篇。宣传内容丰富、渠道多样、覆盖面广、效果甚佳,形成了全县“人人知晓、人人宣传、人人监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汉源县:汉源目前果树面积36.14万亩,总产量54.18万吨,产值24.038亿元。果树修枝剩余可燃物与果袋等清理与森林防灭火野外火源管控工作存在突出矛盾。汉源县聚焦农事用火矛盾,落实“疏、堵”措施。县森防指办会同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座谈会商、走访调研,联合制定《关于切实加强农事用火管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解决农事用火与野外火源管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矛盾。一是明确防火期内严禁一切野外违规用火,严管严控火源。二是由县林业局牵头,指导乡镇在森林防火区外,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提前报备并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计划烧除。三是由县林业局牵头,推进建设集中焚烧池开展集中烧除。四是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指导乡镇开展碎枝还田技术,计划采用农机补贴等方式,推广购买碎枝机,将修剪树枝收集碎枝—生物腐化池—腐熟后变肥还地。五是推广碳化销售(目前方案正在编制,进行可研和市场调查),主要采取由村集体购买树枝通过碳化成微粒碳—国有平台(园区公司)购买微粒碳作为蒸汽厂生产蒸汽燃料—生产蒸汽销售供应给工业园区相关企业的方式合理处置修剪树枝。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