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名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扎实做好汛期各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自5月入汛以来,截至8月30日,雅安市名山区降雨1185.9毫米,相比常年同期降雨959.8毫米偏多24%。8月以来发布蓝色暴雨预警5次,黄色暴雨预警8次,橙色暴雨预警5次。

一、开展全区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和疫情防控督查。8月6日至9日,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水利局、区卫生健康局抽调力量组成3个督查组,主要针对我区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区12个镇(街道)53个点位开展了抽查,共发现问题点位33个。

二、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依托驻汛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单位专业技术力量,组建排查小组认真开展了强降雨后地质灾害隐患巡排查工作。截至8月31日,累计开展全区域巡排查两次,复核地质灾害隐患点47个、地质灾害防治项目15处、核实灾情险情线索2条。经排查,目前全区威胁城乡居民的地质灾害隐患点49处,共落实监测员49人,每一个隐患点均有人值守,积极组织防灾避灾,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电话均24小时畅通,在岗在位。

三、强化避险转移。将“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22日7时30分许,马岭镇康乐村1组组长、地灾监测员宿炳贵在巡查至朝湾山时,发现之前未列入地灾监测点的宿正祥家房后出现鼓胀裂缝,并伴随着撕裂声等滑坡灾害临灾前兆,其立即通知附近6户群众紧急撤离,并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至镇政府和区应急管理局。马岭镇政府会同村组干部和基层一线应急力量立即对危害区内6户18人全部撤离转移至安全地带。9时15分许,该隐患点开始发生山体位移,因提前撤离群众,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