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石棉县组织开展2021年应急现场指挥部搭建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我县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响应速度,做好处置突发事件前期准备工作,强化断网断电条件下应急现场指挥部通讯保障能力,全力提升应急现场综合指挥协调能力。9月3日,石棉县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在城北应急避难广场组织开展了2021年应急现场指挥部搭建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突发事件发生后,在公共通信、电力中断的条件下,石棉县应急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在指定地点开展搭建应急现场指挥部帐篷,使用移动发电设备,设置基本办公设备,使用便携式卫星移动通讯热点和短波超短波对讲机,试飞大型无人机等措施,实现应急现场指挥部基本通讯、办公、指挥条件。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应急现场指挥部搭建与使用的人员分工,锻炼了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指挥装备的使用效率。

下一步我县将积极总结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提升应急现场指挥部搭建效率。同时加强对市应急管理局配发单兵卫星通讯装备的实操演练,提升装备的使用熟练程度,实现断网断电极端条件下应急现场指挥部的音视频传输。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