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全力以赴应急抢险 科学启动恢复重建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赴宝兴县、天全县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期,多轮强降雨造成宝兴县多处道路交通干线受损严重,天全县村组道路路基冲毁。8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赴宝兴县、天全县实地查看道路损毁、地质灾害等灾情,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参与抗洪抢险的一线干部和受灾群众。深入灾情现场,邹瑾同志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新一轮的强降雨天气,全力以赴应对可能引发的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对垮塌的交通设施要尽快启动应急抢险工程项目,确保最短时间内抢通国道351等干线公路和因山洪造成的壅塞体,集中力量抢通保通电力、通信、供水等基础设施,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大的影响。要进一步做好雨情监测,强化隐患排查监控,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做好群众应急避险转移。要拉网式排查受损的山体、河道和城市基础设施,做到科学避险、及时排危,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邹瑾同志强调,一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抗洪抢险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二要科学研判评估受灾损失,实事求是做好桥梁道路等受损情况的核查评估,做到情况明、定损清,及时汇总上报,为有序推进恢复重建提供科学依据;三要在加紧启动应急工程的同时,科学做好受灾县(区)功能性恢复重建实施规划的编制,坚持永临结合,做到一劳永逸,防止重复建设和短期行为,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四要将恢复重建与“十四五”规划、产业发展和其他重大项目建设结合起来,把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放在优先位置,按轻重缓急分类实施、有序推进。天全县等受灾较轻的县(区)要开足马力多拉快跑,继续推进工业、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弥补因灾情造成的损失,为全市夺取双胜利作出贡献。

副市长朱莉,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参加检查指导,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主任王强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邹瑾同志实地查看灾情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