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到汉源县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暗访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3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带领相关科室对汉源县金成锌业有限公司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县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一同参加。

检查组一行在该公司进行了外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后进入厂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介绍,查看了企业生产情况,检查了复工复产“七不”“六个一”要求落实情况及有关档案资料。

吴潮海副局长就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提出要求:一是疫情防控要确保万无一失,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要求认真抓好每个环节的落实。特别是企业要对返岗人员进行岗前健康检查,掌握其流动情况,提前排查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要备齐备足防护物资,要勤消毒、勤通风,做好日常防护工作。要增强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外来人员体温检测监测,形成健康管理台账。二是安全就是效益,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证,必须严格落实有关法律法规和操作规程,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做到思想再绷紧、力度再加大、措施再严格,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企业生产的产品是危险化学品,必须严格流向管理。三要加强企业应急救援能力提升,配备必要的救援装备物资,编制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四是积极推行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今年是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推进年,作为企业重点要认真抓好主体责任清单、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清单和日常安全工作清单的制定和推行落实工作,真正实现按单履职,助推安全生产管理上台阶。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