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1〕第20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督导动态】

3月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调研芦山县龙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

3月4日,副市长王双全到芦山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3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带队暗访督导名山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部门动态】

3月2日,雅安市林业局赴汉源县、荥经县部分乡镇、森林防火检查点等开展防灭火工作暗访检查。暗访中发现,个别乡镇人民政府办公地点未张贴防灭火工作宣传资料、未张贴《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雅安市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部分地区道路沿线防灭火宣传力度不够,相关标识标语和宣传牌较少,针对以上问题,暗访组与相关县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反馈了存在的问题,要求进一步加大林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切实加强问题整改力度,切实防范化解林区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3月3日-4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雅安管理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省管理局副局长张绍军检查督导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县区动态】

3月3日,芦山县与宝兴县、天全县、雨城区签订森林防灭火联防协议。 森林防灭火联防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共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加强区域合作,充分发挥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整体优势,力争通过联防联控实现毗邻区域无重大森林火灾。3月5日,芦山县对专业扑火队进行理论与实操培训,旨在进一步学习森林火灾安全扑救知识,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损失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县专业扑火队部分队员共计30人参加培训。

近期,天全县启动春季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一是组成一支专业督导力量。由县巡察办、县目标绩效办、县森防指办三家部门联合,抽调业务精、工作能力强的16名同志,组成4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工作。二是深入一线开展明察暗访。本次督查以天全县10个乡镇、县森防指“一办六组”和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7个牵头单位等森林防灭火一线单位为重点,对各相关单位、乡镇开展全方位督查。三是明确一张清单督导任务。重点督查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各森林防灭火卡点设置、值守、对专业技能掌握情况;各乡镇防火令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氛围营造情况;以及前期各级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通过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整改,倒逼执行落实,形成“闭环管理”。

石棉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编制了《石棉县森林火灾处置手册》(试行),《手册》以全面贯彻《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为出发点,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工作程序、业务流程为依据,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为目标,为全县各级扑火指挥机构和指挥员提供了可供借鉴、实用性强的参考资料。

3月5日下午,名山区召开了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暨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第五次调度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3月5日至6日,宝兴县多部门组成督战组,对全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和常态化防控工作推动落实情况进行督战。督战组分为3个督战小组,采取“四不两直”和明查暗访的方式,督导检查了县十个专项整治工作组牵头部门和全县各乡镇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和档案资料。督战组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相关乡(镇)、县级部门对标对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认真整改。

3月7日汉源县召开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三巡视组机动巡视雅安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驻沟通会暨汇报会精神,深入分析森林防灭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一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