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省市联动开展水库地震台网、地震监测设施和观测环境保护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1月25日-26日,为进一步强化水库地震台网运行维护,保护地震监测设施及观测环境,保障地震监测预报工作顺利进行,按照年初监管计划,四川省地震局、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由省地震局监测预报和科技处副处长王双洪、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剑波带队,对雅安市水库台网及地震监测设施和地震观测环境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在四川华能宝兴河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组针对该公司所属硗碛水库电站应建未建地震监测台网,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四川省防震减灾条例》《四川省水库地震监测规定》等法律法规行为,当场出具《执法检查告知书》,该公司高度重视,表示将尽快履行法定义务,完成整改。联合检查组还对国电大岗山电站及宝兴县、石棉县、荥经县地震台网、预警台站建设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提出了台网运维及保护要求。

通过执法检查,提高了相关企业及管理人员底线思维意识和法制观念,促进了防震减灾法律法规有效实施。

联合检查组对四川华能宝兴河水电站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硗碛水库大坝

联合检查组出具地震行政执法告知书

检查荥经地震台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