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简报第12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芦山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一是严格按照“三张清单”扎实推进春节安全生产工作,构建“党委政府领导、安委会统筹协调、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社会广泛参与”的齐抓共管格局。二是聚焦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执法。三是未雨绸缪,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传递畅通。

雅安市国资委开展市属监管企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抓好市国资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1月22日,市国资委对交建集团成雅高速金鸡关互通及服务区项目、城投市政公司雅安市2020年城区周边零星节点绿化提升项目工地安全管理、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有关单位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对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制定有针对性的处置和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尽最大努力防止发生各类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

雅安市教育局全力做好寒假前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森林防灭火教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六个一”,抓实“六个到位”,切实守牢不发生学生玩火的森林草原火灾和不发生师生伤亡两条底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安全风险隐患整改。制定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督查评分表,紧盯学校疫情防控、消防、交通、危化品等11个方面57项重点内容,迅速开展校园灾害防治等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三是加强规范管理,抓实安全督导检查。完善《家长告知书》,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完善学生上下学出行方式工作台账,加强校车安全监管,坚决杜绝群体性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市教育局组成6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岁末年初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暗访督查,共检查8个县(区)、19所学校,发现安全隐患121个,以发点球形式进行通报,限时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一是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增强“推动力”。结合近年来电气火灾的特点和专项整治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整治重点瞄准高层住宅、老旧小区、合用场所、“九小”场所等隐患集中区域,积极协调宣传、卫生、文旅、应急等相关职能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同时,将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纳入冬春火灾防控考评的重点内容,建立定期会商、信息共享等机制,定期通报情况,积极形成消防工作“齐抓共管”格局。二是动真碰硬,靠实责任增强“执行力”。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会同电力、文旅等部门以“火灾风险和致灾因素”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立刻开展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并分类分场所列出问题隐患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入冬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部门共检查社会单位664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45处,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8份,责令“三停”单位4家,立案35起,罚款33万余元。三是瞄准弱点,宣教结合增强“渗透力”。市消防救援支队着眼实际,以全面深化弱势群体消防安全工作为重点,开展专项集中宣传, 切实将火灾防控关口前移。为进一步明确弱势群体标准,支队专题召开会议研讨,最终将60岁以上独居、生活不能自理人员以及精神残疾人员定义为弱势群体,根据定义和筛查条件,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街道帮助摸排调研,建立完善弱势群体台账,并联合部分街道对弱势群体监护人进行约谈,要求落实自身消防安全职责,防患于未然。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