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奋力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和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是市委坚强领导下集体智慧的结晶,科学回答了雅安“怎么看”“怎么办”等重大问题,是引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雅安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作为当前一个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抓好学习。

会议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结合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实际,集中力量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有力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一是做深做实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持续推动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加快推进《雅安市“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雅安市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实施,推动乡镇(街道)应急机构规范化和应急管理能力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优化完善信息报告、应急响应、信息发布等运行机制,时刻做好应急应对准备。三是抓严抓实防汛减灾工作。加强会商研判,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及时准确全面掌握水情、雨情、灾情、群众转移、救灾等情况。全力做好防汛减灾物资储备、通信保障、救援队伍建设等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