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有力推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高效使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去年雅安市遭受“8·22”特大暴雨,水毁设施众多,诱发多处地质灾害,对雅安社会和经济造成重大损失。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下拨救灾资金,对灾后恢复重建注入强大动力,工作有力推进,资金高效使用。全市项目16个,其中应急排查2个,排危除险1个,临时工程治理13个,已全面完成75%,剩余25%已进入扫尾阶段。

一是高效组织。雅安市高度重视救灾资金,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结合受灾讯息和各地受灾程度,完善手续,及时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确保资金落实到位,重建工作有力推进,社会民生有序恢复。

二是编制方案。市应急管理局及时汇总受灾县(区)项目实施资料,征求专家意见汇编了“雅安市2019年中央自然灾害(地质灾害)救灾资金应急处置项目实施方案”,并顺利通过省应急厅组织的专家评审会,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三是严格落实。雅安市多次召开资金使用说明会,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川应急函〔2020〕33号)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资金使用范围,落实资金专款专用、专账核算工作要求,保障资金使用在刀刃上。

四是强化管理。严审受灾县(区)申报内容,定期收集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情况,对已完成项目质量把关,确保防灾工程发挥长久效益;按照“轻重缓急”原则,优先处置威胁大、程度紧迫的灾害点。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