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宝兴县开展“专家会诊查隐患  严格执法促提升 ”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党委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之战”。8月以来,宝兴县应急管理局聘请省市级安全专家对全县非煤矿山、冶炼、危化、工贸等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排查和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隐患排查”全覆盖。排查整治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勘查的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投入情况、安全培训教育、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重大风险管控情况、事故防范机制措施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此次“专家会诊”行动对全县23家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共排查处安全隐患113条。

二、“靶向治疗”除隐患。按照 “一企一策”的要求,县应急管理局将根据专家组检查出的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下达执法文书,并督促企业严格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或者不按要求落实整改措施的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确保检查一家、验收一家、规范一家。

三、“从严整改”促成效。通过“专家会诊”可有效解决我县重点监管行业领域专业性强、监管力量薄弱等制约因素,积极引导企业建立完善隐患排查台账资料和安全隐患自查自改机制,逐步形成隐患排查治理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有效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抗灾防灾能力,推动我县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