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调研组赴名山区调研防疫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3月4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坚率队赴名山区调研防疫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刘坚强调,市人大一直以来对人员密集场所、高层住宅小区等消防安全问题高度重视、严格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再接再厉,将消防工作常抓不懈,加大消防设备的投入,加强消防设施建设,普及消防常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在榕城广场微型消防站,刘坚详细查阅了消防设备设施维护管理、消防巡查、消防安全宣传、消防演练等台账资料。刘坚要求,辖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单位员工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促进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在腾逸百家超市,刘坚亲切询问了员工到岗数量、防疫工作开展等情况,对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场所内的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及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刘坚指出,超市具有人流量大、危险性高的特点,消防部门要督促指导超市负责人员进一步要加强管理、值班和巡查,及时检查、更新灭火器材,坚决杜绝安全出口和消防疏散通道堵塞,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

在名山区人民医院,刘坚认真听取了医院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等情况的介绍,并向医务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和疫情高危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持续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大安保和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检,认真做好电梯、高压容器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亚梅、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德军、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郑小康陪同调研。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