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牢记使命守初心 勤学苦练提技能——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开展突发地震应急快反大练兵、大比拼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用时412秒…”。伴随着终止指令,最后一名参赛选手走出操作间标志着大练兵、大比拼活动结束。此次大练兵、大比拼活动是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 三个转变”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震后应急快反能力,在深入总结“5.20”汉源4.8级地震、“6.1”芦山地震处置经验,针对突发地震反应薄弱环节而开展的一次模拟震后快反实战练兵。

大练兵、大比拼活动于7月18日在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开展,模拟雅安及邻近市(州)发生地震情景,设置雅安市地震应急辅助决策产出、地震信息报送、卫星电话报告震情等科目,以参赛选手完成所有科目的用时长短确定名次排序。活动过程中,中心领导现场观摩、指导,参赛选手分享了个人临震处置经验,分析了在震情信息报送、辅助决策产出盲点,针对具体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

通过大练兵、大比拼活动,实战检验了干部队伍,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了“宁可千日不震 不可一日无防”的理念,提升了干部职工震后快反能力和地震应急处置能力。

雅安市地震应急辅助决策产出系统(模拟)

大比拼活动操作现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