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5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下好“一盘棋”积极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连日来,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雅安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和扑救能力。

【部门动态】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草拟了《雅安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和党政责任落实专项整治推进方案(送审稿)》,明确组织领导、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等。印发了《关于抓好省调研督导组反馈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问题整改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贯彻落实。

市发展和改革委结合本地区本行业目前在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编制《雅安市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市公安局牵头成立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配合的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侦破查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抽调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分解任务职责,狠抓森防火工作落实。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专题工作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涉电森林防火及隐患排查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及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起草了《雅安市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就做好电力、通信行业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做出再安排部署。

市应急管理局印发《雅安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思想认识提升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从学习贯彻、舆论宣传、专项调研、专题培训和警示教育等方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指导思想这个根本问题。

市交通运输局加快国省干线主通道建设和受自然地质灾害影响的防灭火道路灾后建设,目前,国省道大中修项目已开工17个,通林区林场场部、通林下经济节点道路已全部开工。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完成了《雅安市森林防灭火道路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县区动态】

各县(区)迅速建立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抓紧制定工作方案。荥经县、名山区、芦山县、石棉县等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常务会等形式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就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荥经县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建由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分管同志担任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的“双组长”“双办公室主任”的工作格局;召开常务会专题学习,并将学习延伸到每个乡镇(街道)、森林经营单位和每一个管护站;修订完善并发布了《荥经县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对全县森防火工作组织机构、科学扑救等进行了补充和细化;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累计悬挂森防宣传横幅、标语300余条/幅(含手写标语),发送森防短信20余万条,在各管护站、重要路段(区域)设置大型固定宣传标牌7处,发放宣传资料8万份,县融媒体中心组织森林防灭火专题报道1期,宣传工作基本做到全域覆盖,强化了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